二连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生殖保健>正文
这些危害会损伤肝脏!
───
发布时间:2018-11-22 08:45 作者:二连浩特计生协 来源:二连浩特计生协 浏览次数:

1、过度吸烟饮酒

我们现在生活中喝多的人都是会抽烟的,那么我们也知道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酒的代谢产物乙醇对肝脏来说极其不利。而且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抽烟的危害首先在于烟草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被吸入人体后,对多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是导致疾并诱发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所以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烟戒酒。

2、久坐不动

长期的坐立不动是比较容易伤肝脏的,因为关节、肌腱、韧带属于肝系统,是肝脏赖以疏泄条达的结构基储重要通道。电脑、电视、汽车让人久坐不动,令许多人关节肌腱韧带僵硬,失去柔韧灵活,使肝疏泄条达系统内的通道不畅通。所以,我们经常会觉得,越是坐着,越是不运动,人就会越是郁闷或脾气暴躁。

3、爱吃油腻食物

油,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脂肪,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适当地摄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给我们人体以能量,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腻食品则是健康饮食禁忌

4、胡乱吃药

胡乱的吃对于我们的肝脏伤害也是比较大的,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有肝病的人就医时,应告知医师他目前正在服用的所有药物,以做为医师处方时的参考。

5、食用加工食品

这些“食物”通常是热量高、缺乏营养素、高淀粉及高脂肪,并且充满化学物质,对人体的肝脏是百害而无一益。

6、染上吸毒

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人体吸收的各种物质的转化、合成都是由肝脏来完成的;肝脏也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负责分解人体吸收的有毒物质。前面讲的酒精、药物都有可能对肝脏造成一定损伤,更何况是我们闻之变色的“毒品”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