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计生协微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生活指南>正文
春天应该怎样保养肌肤
───
发布时间:2019-04-17 11:22 作者:二连浩特计生协 来源:二连浩特计生协 浏览次数:

1注意皮肤的清洁

每天至少要洗脸3次,选用刺激性较小的洁面乳,用温水彻底清洗。洗脸后可使用有杀菌作用的酸性而不油腻的护肤品。此外,常沐浴对皮肤的保养也十分有效,在温热洗澡水中加上少许醋,洗浴后会感到身心格外舒畅。

2正确使用护肤用品

春季,气候逐渐由干冷转为温湿,干性皮肤也会变得较润泽。因此,进入春季后,干性皮肤的人,可根据情况改用油性轻、水分多的奶液类化妆品。因为奶液透气性好,使人感觉舒适。春夏之交,油性皮肤会更油腻,气温越高,皮脂腺分泌越旺盛,容易诱发痤疮。尤其在晚春时节,要注意及时清除皮肤表面的汗液、皮脂及污垢。不要扑粉,避免使用粉底霜。每天可用温水洗脸4—5次,每周敷面膜1次,以疏通毛孔。

3春季也要注意防晒

初春的气候变化无常,寒风和空气中的尘埃及逐渐增强的紫外线对皮肤有一定的威胁。尤其是面部有雀斑、黄褐斑的皮肤,更要注意防止阳光过度的照射,可提前使用防晒霜或戴遮阳帽。

4注意饮食调节

多吃水果有较好的美容作用。另外,春季气候干燥,要多饮水,应每晚在临睡前饮一杯白开水,对美容十分有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保养皮肤的同时,应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紧张,不要经常熬夜,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这对皮肤的保养也很重要。


打印〗〖关闭